每次扫黄都有我

光启市一个平平无奇的设计师

陆沉×你×齐司礼 帝王侧 古风 第七章




     你像个破布娃娃一般,每天郁郁寡欢,看着窗外的景色。

     最终,这场战役还是你赢得了胜利。

     齐司礼看着窗外的唯一一束透进来的光。不知道她怎么样了,岐舌传来的消息不过只字片语,却如何也打听不到你的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牢门被打开,狱卒恭敬的声音响起“国师大人,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站起身,虽然被关了半月有余,身上却不见一点脏污。

       周严行了个礼“国师大人,陛下有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跟着周严来到一处竹林,陆沉背对着他站着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冷冷的开口“你把她关在哪了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不由分说,提起剑向他刺去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迅速反应过来,竹枝化剑,正面迎击。

       从清晨打到黄昏,最后打成平手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收起剑“早闻国师大人武艺超群,如今看来不过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懒得同他废话“她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没有回答他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醒来之后,发现自己回到了原来的寝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静儿,国师大人如何了?”你拉住静儿,急切的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静儿放下手中的膳食“回公主,国师大人今早已经无罪释放回到府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松了一口气“陛下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下朝之后出去了一趟,现下应该在御书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早朝,陆沉宣布赐婚圣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公主,觅得良人。”静儿和绵绵一脸欣喜,看得出来都很为你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绵绵一脸憧憬“听闻国师大人容颜绝世,气质出尘,是不少京中贵女的中意之人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静儿眼神带着几分骄傲“我们公主的驸马,自然是这世上最好的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直至大婚那天,你都再也没见过陆沉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婚定在一月后,尚衣局开始紧锣密鼓的绣制嫁衣,陆沉早就给你选好了公主府,待你大婚,便住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这几日用政务麻痹自己,让自己没有时间去想你,忍住不去看你。

       周严在一旁看着,也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你自然不会去找他,悄悄给齐司礼写信。

       问他是否安好,并且嫌弃内务府送来的首饰头面样式不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收到信,找来画纸,翻看了一些女子出嫁时的头面首饰款式,思量半晌,提笔画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岐舌一脸嫌弃的看着齐司礼笑的跟个傻子一样在那对着几幅画看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两日,你收到了厚厚一叠信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张依旧是简短几行字。

       下面几张是精美的头面首饰的图样,款式新颖,华贵精致又不失可爱。甚至每一件都标注了材料和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一看就是出自某人之手。

       你把图样交给静儿,让她拿去内务府。

       你知晓陆沉故意躲着你,你也不去自找没趣,专心待嫁。

       你和陆沉就像约定好了一样,谁也不去见谁,也不会提起对方。

       大婚前夜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看着窗外的月色,笨鸟现在在做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岐舌忙了一天,打个哈欠“老齐,早点睡吧,明天还有的忙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抚摸着婚服的纹理,“你先睡吧,我还不困”

       岐舌懒得管他,倒头就睡。这一个月快累死他了,齐司礼成婚非得拉着他做苦力,感觉自己都瘦了好多,等婚礼结束一定要好好补补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倒是睡得很香,毕竟明日天不亮就要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天还未亮,你就被叫起来梳洗打扮,好在齐司礼设计的这款头面考虑了你的脖子,不仅好看而且没有重的坠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镜中眉目含情,美艳绝伦的自己,看眼门口的方向,果然,还是不肯见你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与你并肩穿过回廊,踩过火盆。踏过马鞍,一路踩着花瓣,来到宫门。  

       陆沉站在最高的宫殿上,眺望远处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凤冠霞帔,十里红妆,这一切本是他无数次幻想过的,如今你凤冠霞帔十里红妆,却是嫁给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乘上轿撵,接受百姓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来到宗祠拜会祖先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全程握着你的手,与你十指紧扣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来到公主府,拜过天地,齐司礼领着你来到了布置好的主院。

       他拉着你的手“在这里等我,我晚些就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看着他出去应酬了。

       面扇举着有些累手,你放在旁边,活动了下筋骨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从窗户跳进来,吓了你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兄?”惊讶的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站在不远处,静静地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他穿了一身红色的锦袍,眼下的阴影显示他最近应该睡得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你们对视良久,谁都没有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美。”陆沉喃喃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忍住心头的酸涩,“谢谢,我还以为皇兄再也不会见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慢慢靠近你,蹲下身,仰望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自觉的伸出手,摸了摸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捉住你的手,虔诚的吻了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多希望,我才是你的新郎。”陆沉眼神带着几分凄沧。

       你抽回手,温和的笑了笑“多谢皇兄能来参加我的婚礼,恕皇妹不能招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看着你,似是不解你为何可以如此薄情。

       你拿起面扇,下了逐客令“今日皇妹大婚,皇兄出现在这有些不合规矩,还请皇兄早些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拿开你的面扇,仿佛这样就能代替齐司礼。

       拨开你的流苏,眼神带着几分痴迷。

       抬起你的下巴,吻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推拒着,试图挣脱。

       他抵着你的唇,“你若是现在出声,就会被人发现我们在耳鬓厮磨,要是被你的新郎看到了,会作何感想。?”

       你放弃抵抗,咬咬牙,勾上他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似是发泄,肆意啃咬他的唇,甚至尝到了一丝腥甜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抹了下嘴角被你咬出来的血,笑的如同炼狱里勾魂摄魄的魅魔“小七的味道还是这么甜美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不用看也知道唇上的口脂应该花的差不多了,走到梳妆台前,寻了一盒颜色差不多的,可是镜子里的你,眼神迷离,眼角含泪,嘴唇已经肿了起来,你愤愤的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拿出一瓶药膏“涂上这个,不出半个时辰便会消肿。”说话间用食指沾上一点,涂上你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冰冰凉凉的,味道还挺好闻。

       他又沾上一点口脂,给你上妆,似是新婚丈夫给自己的新婚妻子梳妆描眉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你垂下眼帘。不去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一阵敲门声响起,陆沉在你额头上吻了一下,想说些什么,最终叹了口气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静儿推开门,拿了些点心。“公主,驸马让我给你拿些糕点先垫垫肚子,婚宴还要好久,别饿坏了。”眼神带着些揶揄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捏起一块糕点吃了起来,一尝就知道是他做的,香甜可口唇齿留香。

       想到刚才和陆沉耳鬓厮磨的画面,摇摇头努力把记忆删除。

       静儿疑惑的问“公主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你喝了一口茶“没什么,你陪我说会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天黑,你才看到齐司礼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透过面扇,依稀能看到他一身同款大红婚服,嘴角抑制不住地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他走到你面前,停顿了半晌。

        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才轻轻的拿开你的面扇。

       你似乎听到了一声微不可闻的吸气声,他的眼神少有的眷恋和痴迷,倒映着盛装打扮面色娇羞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大着胆子开口“夫君?”

       你听到他呼吸停了两秒,看着你的眼神仿佛在确认自己是不是在做梦。

       你佯装生气“夫君怎么像个呆子一样,现在逃婚还来得及吗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回过神,抱你搂紧怀里,声音轻柔“你今天,很美。”比我想象中还要美。

       你贴着他的胸膛,听着他的心跳“夫君今日也很美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捏了捏你的脸“我看你又想画十张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鼓起嘴瞪着他“大婚还跟我说这个,你今天睡书房吧!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叹了口气“对不起,我只是,不知道如何表达爱意。”他在这世间活了太久,早已经忘了什么是七情六欲,更没有人教过他如何爱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你的双眼,眼神认真虔诚“我答应你,从今以后,只要我活着,我对你的爱意将永远不变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倒了两杯酒,一杯递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夫君,来喝合卺酒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喝过合卺酒,你靠在他怀里,有一下没一下的玩着他腰间的玉佩流苏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轻柔的为你取下繁复的头饰和耳坠,为你擦去脸上的妆。

       你解掉他头上的发冠,与他面对面坐在床上,把玩他的一缕银丝。

       你静静的等着他下一步动作,却见他脸色微红,迟迟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你托着下巴“夫君是打算和我大眼瞪小眼看一夜。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脸色更红了,结结巴巴的开口“我听他们说,你会很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出嫁前也了解过一些,确实听说会很疼。但是凡事都有第一次嘛。

       你的小手勾住他的腰带,轻易地就解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呼吸微滞“小,小七?”

       你专心的解着他的衣服“夫君不想吗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捉住你的手,“我只是怕弄疼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冲他眨了眨眼“可我听闻,疼了之后会很快乐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一手解着自己的衣服,一手把你搂进怀里“我也是第一次,还请公主,多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主动吻上他的唇,“那我就把自己交给夫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有些笨拙的解开你繁复的衣衫,轻轻将其一一褪去,脸色爆红,呼吸微乱,眼睛不知道该看哪。

       你就着暖黄的灯光,打量着他清瘦却结实的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调皮的伸出手,轻轻描绘他肌理的纹路,手感一级棒!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的呼吸逐渐沉重,温柔的看着你雪白的肌肤,修长的双腿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捉住你的手从指尖到手心,再从胳膊一路吻上去,直至落在唇上,一手轻轻抚摸你的脊背,勾起阵阵颤栗。

       春风拂过雪山上一点红梅,丘壑上的溪流流过潺潺溪水。

       疼是真的疼,尽管他已经极尽温柔,花了好久的时间让你适应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喜烛燃了一夜,床帐摇了半宿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最后你直接睡着了,还是他抱着你去清洁,然后给你套上寝衣,轻柔的搂在怀里。吻了吻额头,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皇宫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坐在冷宫的地上,一口口喝着酒,地上已经躺了不少酒坛,他的脑子却很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心痛到麻木,看着你的画像,伸出手温柔的抚摸,幻想你就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大婚第二日自然是不用早起的,毕竟你也没有公婆需要敬茶。

       日上三竿,齐司礼的习惯让他早早就醒来了,低头就看到了紧紧搂着他,把头埋在他胸前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给你拢了拢杯子,帮你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肚子实在是饿,不情不愿的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抬起头就撞进一双温柔的金色瞳眸“夫君,早啊~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捏了捏你的脸“早啊,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活动了下酸痛的四肢,再次钻回他怀里“夫君,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给你输送灵力,让你身上的酸痛缓解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他起身穿衣,你抱着被子继续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穿戴整齐,见你又要进入梦乡,捏住你的鼻尖。“起来了,不饿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你拍掉他的手“给我穿衣服!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戳了戳你的小脸“几岁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你捉住他的手指放在嘴里咬了一口“我不管,你不给我穿我就不起床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抽出的手指带出了一缕银丝。齐司礼的喉结动了动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拿起你的衣服,把你抱起来站好,一件件给你穿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自己穿戴整齐,没有一个带子系错,凑近他耳边“没想到国师大人不仅解衣服熟练,穿衣服也如此顺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惩罚似的在你唇上咬了一下“公主这是想今天一整日都在塌上度过?”

       你皮够了,唤来静儿端来洗漱用品。

       静儿和绵绵看着齐司礼亲力亲为给你擦脸擦手,偷偷捂着嘴笑。 

       被齐司礼一个眼神瞪过去,两人急忙端着东西出去了,还贴心的带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把她们赶出去了,谁给我梳妆啊?”你嗔怪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拿起桌上的玉梳,一下下给你顺着头发“笨鸟是不相信我的手?”

       你确实不太信,毕竟他这么多年连个红颜知己都没有,但是自己的夫君,宠着就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镜中发髻精致,妆容清新的自己,转头看着齐司礼,“说,是不是以前经常去秦楼楚馆给漂亮姑娘梳妆?”你扬起头拽住他的领子迫使他靠近你。

       他弹了弹你的额头“你这小脑袋瓜里整天装的都是些什么?这些都是大婚前宫里派来的嬷嬷教我的,我像是会去秦楼楚馆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你撇撇嘴,好吧“来来来,轮到我给你梳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把齐司礼按在梳妆台前,拿起梳子不太熟练的给他梳了辫子,插上了你送他那支簪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着眼前宛如天神一般的男人,不禁感叹自己命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牵起你的手,来到饭厅。

       你坐在他旁边托着下巴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眼神嫌弃,手却不厌其烦的给你投喂。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,你和齐司礼在公主府闲逛。

       不愧是陆沉给你选的,风水好,位置好,出门左转是皇宫,出门右转是朱雀大街。

       占地将近半个行宫,每个庭院的景色布置各不相同,各种奇花异草,甚至还有孔雀圈养在园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走累了,你坐在一个秋千上,齐司礼在背后推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夫君,你说你这样算不算,吃软饭啊?”你眨了眨眼故意揶揄他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捏了捏你的脸“你这么笨,我要是跟着你吃软饭还不得饿死?”

       你哼了一声,嘟起嘴瞪着他“整天说我笨,小心以后生出来的孩子就是小笨蛋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想了下以后和你有孩子的画面,“笨就笨吧,也挺可爱的”

        四下无人,齐司礼低下头吻住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满园春色间,几只调皮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围着你们飞来飞去,含苞待放的花朵也悄悄绽放。

       “话说,你不是国师吗?不是该整天泡在司命阁夜观天象吗?”你问出了长久以来的疑惑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给手中的画填上几笔“国泰民安,不必整日泡在司命阁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百无聊赖的又偷偷拿起那本女帝风流录观摩,没注意他什么时候出现在你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正看到精彩部分,偷偷咽了咽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竟然喜欢看这个?”齐司礼红着耳根,呼吸有点微乱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吓得赶紧合上书,“那个那个,随便看看的,你知道的我平时都看资治通鉴史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温热的胸膛贴上你的,下巴靠在你的肩膀上“夫人若是喜欢,今晚我们就试试书上这些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你脸色爆红“你你你,我我我没有说我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摩挲着你的小腹,透过布料传来阵阵温热“你说,这里会不会已经有了我们的孩子?”

       你覆上他的大手“哪有这么快啊?你以为你百步穿杨呢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清了清嗓子,“公主看来是休息好了,上次答应的雪梅图画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撇撇嘴,果然不能指望这个男人有多少浪漫细胞。

       苦兮兮的坐下,提笔画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坐在你对面,优雅的喝着茶。

       你起了坏心思,沾上一点红墨,悄悄来到他身边,往他脸上画去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轻易的躲过了,并且抓住你作乱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搞偷袭可不是真君子。”

      你把他压在下“我可没说过我是君子。”

      你们俩不知疲倦的闹了一会,闹到两人都出了些汗。

       静儿敲了半天也没听到回应,推开门进来就看到齐司礼被你压在身下衣领微敞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反应过来捂住脸转身就走“对不起!我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你愣了几秒,想从他身上下来,却被他按着亲了一口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用晚膳的时候,你感觉静儿和绵绵看你的眼神怪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给你布着菜,并没有多注意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主院旁边的院子里有一个很大的浴池,里面是流动的温泉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拿着一本书在看,示意你先洗。

       你取走他手中的书,“夫君可要一起洗?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瞬间红了脸“咳,还是公主先洗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贴近他耳边“夫君不想试试在水里吗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拦腰抱起你,快步走向浴池。

       “公主等下可不要喊停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件件解着自己的衣服,迈入浴池。

       你光着脚,坐在岸边玩着水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的喉结动了动“公主还不下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你朝他勾勾手,齐司礼异常乖巧的向你走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伸出纤细小巧的脚,轻轻划过他的胸膛,腹肌。

       满意的听到他沉重的呼吸,起伏的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他捉住你的脚,轻轻放在手中揉捏,痒的你不禁缩了缩。

       不给你收回去的机会,一个吻落在你的脚背,轻轻的一路往上。来到小腿。

       你身着一件薄纱,浅红色衬的你更加肤色胜雪,由于温度高,泛着淡淡的粉。

      你抬起他的下巴,舔了下他的唇,迅速抽离,并无意识的舔了舔唇“先生的味道,还真是美味。”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,你被拉进浴池,一条沾着水的,毛茸茸的尾巴缠上你的腰,迫使你贴上他,浑身湿透,本来就薄的红纱直接贴在身上变成透明。

       你调皮的在他胸前画着圈圈“先生怎么这般坏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盈满欲色的金眸危险的看着你“明明是你先撩拨我的,笨鸟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从来不知道原来某人的尾巴居然有这么多用处,这是你晕过去之前唯一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需要进宫请安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情不愿的被叫起来,梳妆打扮换上公主朝服。

       看了眼镜子里脖子上暧昧的红痕,拿起胭脂试图盖住,遮了半天总算是没那么明显了。

       就着齐司礼的手上了马车,靠在他身上昏昏欲睡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轻轻拍着你的背,可惜不到一炷香就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睁开眼,拍了拍脸颊,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拿出一个香包在你鼻子下面晃了晃,你感觉瞬间清醒了许多。“夫君好厉害!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捏了捏你的脸“咳,少说这些恭维话,下车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轻车熟路的来到御书房,陆沉表情平静的看着你们。“免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七看着有些憔悴,莫不是国师对你不好?”陆沉眼神冷漠的看着齐司礼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迎上他的目光“公主一切安好,不用陛下操心了。”顿了下“至于脸色不好,是因为公主昨夜一直缠着我的缘故,所以忙的有些晚了。”特意咬重了忙字。

       你已经感受到周遭的气氛降到了冰点,本想开口缓和下气氛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冷笑“小七身子弱,经不起国师大人的折腾,国师大人以后还是节制一点的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还想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周严走进来行了个礼“司命阁天象有异,还请国师移步司命阁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想跟着去“皇妹就留在这陪朕说说话吧,司命阁不允许旁人进入。”陆沉适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看了你一眼,又看了一眼陆沉,拍了拍你的手背“等我,马上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目送他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大门被关上,你故作镇定的坐在位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放下手中的奏折,向你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悄悄往后靠“皇兄自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贴近你,大手摩挲着你脖子上的红痕,眼神微暗。

       “蚊虫叮咬。”你有点痒,随口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把你抱在他腿上,唇覆上那处红痕,反复吸吮。

       你被刺激的嘤咛出声“嗯,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终于放开你的脖子,抵着你的额头“小七,你知道我有多嫉妒他吗?为什么他就可以拥有你,可以正大光明的牵着你的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摸着他的脸“因为,我们是。。。唔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他吻住双唇。

        吻来的激烈又凶猛,充满掠夺和侵占。

        逐渐有些腿软,只能虚扶着他,整个人靠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将你打横抱起,放在一旁的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俯身过来把你压住,继续吻着,不在拘泥于简单的亲吻,而是用舌头勾着你的舌头,与之共舞。

       呼吸逐渐粗重,身体也变得燥热,你想推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兄,我们不能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把你的双手按在两边,眼神带着几分愠怒“为什么他可以,我就不可以?”

       你别过头不去看他“因为他是我夫君,你,,是我皇兄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吻着你的耳垂,“我也可以是你的夫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道德底线让你不得不拒绝他“不可以,我们是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你被烫的缩回手,吓得险些哭出来“皇兄,不要。你这样我好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看到你哭,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温柔的吻去你的泪水,叹了口气“你明知道我最怕看到你流泪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靠近他怀里,轻轻啜泣,眼神却没有一丝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温柔的拍着你的肩,轻声哄着“对不起,是皇兄不好,皇兄只是很生气,所以才失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抬起泪眼朦胧的脸“皇兄,很难受吗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怕你担心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你咬了咬唇,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。“皇兄很难受的话,我来帮帮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呼吸一滞,摇了摇头“没关系的,一会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悄悄伸出手,覆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捉住你的手,声音带着几分隐忍“别闹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眨着无辜的大眼睛“皇兄难道不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忍得额角渗出了汗,叹了口气“我的小七,应该是被我捧在手心里的,而不是为了我做这种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亲了亲他的唇角“没关系,我愿意为了皇兄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你的手都酸了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没有弄在衣服上,不然等下换了衣服不好和齐司礼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拿着丝帕轻轻的给你擦干净小手,眼神带着心疼“辛苦小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红着脸低下头,不去看他。

       吩咐周严打来水,用了些栀子花才洗掉手上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贪恋的抱着你,嗅着你身上的清香。

       你任由他抱着,直到午膳时间,齐司礼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舍的在你唇上吻了吻,替你整理好衣裙,扶好歪掉的发簪。这才放开你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神色温柔的问你要不要去那家新来的酒楼吃饭,你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本来想留你用膳的,可看到齐司礼感觉自己可能会吃不下饭,还是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和陆沉告别,坐上马车。

       由于你们两人出众的容貌,一路上引来不少侧目,齐司礼皱了皱眉,把你往怀里揽了揽。

       你了然的笑了笑,任由他抱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夫君更好看,我倒是想把夫君用麻袋套起来,这样就没有人觊觎夫君了。”你故作生气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知道你在假生气,弹了弹你的额头“看来我以后不用出门了,不然公主不得醋死。”  

      来到新开的酒楼,要了个雅间。点了一桌招牌菜,老板还送了小菜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嫌弃的看着你“点这么多,吃的完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你夹了一块酥肉,香的眯起眼睛“不是还有夫君吗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给你倒了杯茶“我可不像某个小馋猫一样,饭量大如牛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撇撇嘴“我可不像你,不食人间烟火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简单吃了些,他的胃口本来就小,还特别挑食。

       你努力吃,还是剩下小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 本着不能浪费的选择,让伙计给你打了个包。

       路过一群乞丐面前,看他们可怜,就把饭菜给了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“日行一善,怎么样?快夸夸我。”你抱着他的胳膊撒娇。

       他清了清嗓子“咳。马马虎虎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知道他马马虎虎就是很好的意思,笑嘻嘻的拉着他逛街。

       买了一堆没用的小玩意,让伙计送回你府上,拉着他又看了一会杂耍,掏了两锭碎银子放在他们盘上。

       买了两个烟火棒,塞给他一支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他局促的拿着和他风格不搭的烟火棒。“夫君,你有没有觉得,自己越来越有烟火气了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愣了下,点点头“嗯。”从前他对这世间一切都漠不关心,身边也只有岐舌一个朋友,如今有了你,便也开始有了生活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用过晚膳,你在阁楼上靠在他怀里看着外面的月亮。好奇的问“今天司命阁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犹豫下,下巴搁在你头顶“紫薇星有异,皇权可能会出现动荡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陷入沉思,莫名想到那本女帝风流录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拿了一本书放在你腿上,准备和你一起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你心不在焉的看着,齐司礼放下书,弹了下你的额头“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摇摇头,坏心眼的从他敞开的衣领探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不出意料的看到他红了耳朵,胆子便大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把他压在下,解着他的腰带,趁他不注意将其双手绑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我也来欺负欺负夫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结果就是,床上,贵妃椅上,窗前,地毯上,案几上,都留下了你们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你扶着腰,心想不愧是老狐狸,玩的就是花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一天天过去,逐渐进入夏日,你贪凉,便随着陆沉和齐司礼以及太妃们到了行宫避暑。

      你吃着冰西瓜,翻着一本话本子。

      齐司礼拿着龟甲和铜钱在一旁推演。

      直到他放下龟甲,你才喂了一块西瓜给他。

      “夫君可推算出岐舌的位置了?”岐舌最近莫名失踪了,本以为是回了霖岛,可是就算回了霖岛,也不至于这么久不回来,连封信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齐司礼眉头紧皱“岐舌似是被关起来了,我能感受到他的灵力正在一点点消散,怕是凶多吉少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皱了皱眉“这可如何是好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盯着手中的铜钱“看来只能回一趟霖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抱住他的腰“没有别的办法吗?你上一次就差点被他们暗算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安抚似的拍了拍你的背“那些老东西,还杀不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半夜,你被噩梦惊醒,你梦到了齐司礼死在了不知名的地方,临死前还握着你送他的香囊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把你搂进怀里“乖,不怕,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鼻子一酸“真的不能不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吻了吻你的手“乖,等我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跟他说了你的梦,他温柔的蹭了蹭你的鼻尖“梦都是反的,不要多想,不早了,我抱着你睡,不要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陆沉听闻齐司礼要回霖岛的消息,笑着问需不需要帮忙派点人手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委婉拒绝了,这人不杀他就不错了,还帮他。?

       你在行宫门口送他,抓着他的袖子不肯放手。“呜呜,你能不能带我去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叹了口气“霖岛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,乖,在家等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依依不舍的放开他的袖子,他趁四下无人,把你搂进怀里,进行了一个缠绵悱恻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内心祈祷。千万要平安,哪怕你不相信神灵,此刻也开始祈求神灵可以保佑他平安归来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站在高处,看着齐司礼消失“周严,消息传出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周严觉得有些不妥,但是还是点了点头“已经传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看着你黯然神伤的背影,摩挲着手上的扳指“我的小七,我绝不允许你属于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自从齐司礼走后,你就魂不守舍,每天除了发呆就是翻看那本女帝风流录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走进殿里,就看到你穿着寝衣,坐在窗边的塌上对着窗外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坐到你对面,你这才回过神来“皇兄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心疼的看着你“又没好好吃饭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你摇了摇头“天气太热,没什么胃口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剥了一个荔枝递给你,你乖巧的张嘴吃了进去,“谢谢皇兄,很甜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摩挲你的唇,“就这样谢?”

       你躲开他的手“皇兄,抱歉,我今日身子不适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眼神暗了暗,随即恢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请太医来瞧瞧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摇摇头,“无碍,只是天热心情有些烦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皇兄带你出去转转可好?我知道一个凉爽又舒适的地方。”陆沉微笑着看着你

       你本想拒绝,可是看到他的眼神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取来你的绣鞋,蹲下身给你穿上。

       你有些诧异“这不妥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无所谓的笑了笑“小七今日要穿哪件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挑了件钱粉色的纱裙,陆沉一件件细心的给你穿上,还挑了配套的头饰给你带上。

       甚至还给你上了妆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镜中面若桃花的自己,“皇兄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捉住你的手吻了吻“今日就让皇兄做一日你的夫君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犹豫再三,最终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带着你骑着马,来到了郊外,路过一处山谷,寻了处阴凉的地方让你坐下,自己则去叉鱼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就提着几条鱼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升起火烤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一阵香味传来,你睁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故意不给你,“亲夫君一口就给你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气急败坏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,没想到被他搂住腰在唇上落下一个吻。“这才叫吻。”

       吃完烤鱼,他又带你来到了一处小村庄,

       里面有一些贫苦人家,几个孩童穿着破烂的衣裳来回跑着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看起来不富裕,但是一片男耕女织的和谐景象。

       “哇,漂亮姐姐!”一个干干瘦瘦的小姑娘呆呆的看着你和陆沉。

       你掏出一块糖递给她“乖,给你糖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见小姑娘有些犹豫,又掏出几块糖分给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穿着粗布麻衫的妇人感叹“哎呦,这是天仙下凡了?姑娘成没成婚啊?我给你介绍介绍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牵过你的手“抱歉,她已经有夫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妇人眼睛放光“哎呦你们这真是那个,天作之合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开心的点点头“多谢夫人夸奖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路上不住地被夸奖,陆沉的笑就没停过。

    来到一处院子,陆沉和一个看起来像村长的人交谈了几句,只见他拿到了一把钥匙,接着道谢之后,领着你来到一处干净的小院子。

       他牵着你的手“娘子可饿了?为夫去做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疑惑的点了点头“皇,,相,相公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满意的笑了笑“娘子想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你想了想“什么都好,清淡一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给你拿了些零嘴,叫你乖乖等着。

       约摸过了半个时辰,陆沉把四菜一汤端上桌,招呼你洗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洗完手,坐在桌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给你盛了碗汤“这个汤可以解暑,娘子多喝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尝了一口“谢谢相公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像往常一样给你布菜,吃完饭还自觉的去洗了碗。烧了一锅热水,试探好水温,放好换洗的衣服,关上门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你舒服的洗了个澡,根本不用担心他会偷看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拿着一本书看,努力不去想你洗澡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你洗完澡,穿上寝衣,擦着头发故作镇定的走进厢房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见你洗好了,自己也去了浴室。

       你心不在焉的翻看他的书籍,不一会,陆沉穿着一身寝衣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拿过毛巾,给你擦着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你乐的享受他的服务,继续看着书。

        头发也干了,天色也不早了,陆沉铺好被子,还好还好,是两床。

       你忐忑不安的躺下,蒙上被子,企图迅速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侧躺在你身边,支着头看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他扯下你的被子“这么热的天,别闷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除了被他软禁那段时间,还是第一次正式和他躺在一张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换换贴近你,钻进你的被子,把你抱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你身体僵硬,根本不敢动“皇,皇兄?”

       他安抚似的拍了拍你的背“乖,皇兄只是想抱抱你,你若是不愿,皇兄不会强迫你的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你还是有些不安,一动不敢动。

      他贴上你的额头“夫人还不睡,是在期待为夫做些什么嘛?”

       你找了个舒服的姿势,迅速闭上眼睛“晚安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在你额头上亲了下“晚安,夫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

       睡得早,醒的也早。

       你伸了个懒腰,抬起头就看到刚睡醒的陆沉,一副慵懒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不像往日的一丝不苟,发丝有些凌乱,衣襟敞开,神色带着刚起床的慵懒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没忍住低下头吻住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自觉闭上了眼睛,回应他。 

       直到他的唇咬上你的锁骨,轻微的刺痛让你清醒了几分“皇兄,别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停下动作,帮你穿好衣服,忍住不适,“再睡会?我去做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温柔的吻落遍全身,从未有过的体验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他抱着你洗了澡,轻轻哄着你入睡。

       你回到了行宫,却怎么也没有齐司礼的消息,你安慰自己,没有消息就是没有事,一定会没事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