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扫黄都有我

光启市一个平平无奇的设计师

陆沉×你×齐司礼 古风 帝王侧 第五章



     这章可能有点ooc了

     女主两个都爱

     你提着灯来到齐司礼的院子前,灯关着,似乎睡了。

     罢了,可能是自作多情了。

     突然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,听起来是齐司礼的。

       你敲了敲门,一个陌生的白衣男人打开了门“你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岐舌一脸焦急“小公主,你总算来了,老齐他伤的很严重,还不肯吃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没再问他是谁,丢下灯笼推开门,走进齐司礼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没点灯太黑了,你不小心磕到了桌角,“嘶~”没太在意,摸索着终于点亮了灯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似往常一般,只是脸色十分苍白,尖尖的耳朵也冒了出来。“咳咳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你忍着磕疼的膝盖,走到他床边。“你,你怎么伤的这般重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别过头“没什么,小伤,过两日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他微弱的呼吸,床边的帕子上还有吐出的血,眼眶突然就红了。“骗子,放我鸽子就算了还骗我!呜呜呜”眼泪来的汹涌,止都止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第一次见你哭,有些手足无措,慌乱的伸出手想给你擦擦眼泪。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哭的更凶了,今天的所有委屈,担心,一股脑发泄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叹口气“我,,不是故意爽约的,因为路上遇到了一些事,所以耽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他虚弱的样子,心里莫名一阵抽痛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皱了皱眉“别哭了,难看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吸了吸鼻子,控诉他“难看你就别看啊,谁要你看了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被你逗笑了,可是一笑又牵动了胸口的内伤“咳咳咳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焦急的想查看他的伤口,情急之下直接伸手扯上他的衣领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就敞开的衣领此时更是开到了最低,胸口上倒是没有伤口,还白白嫩嫩的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脸色绯红“你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从美色中回过神,你慌忙放开手“外,外面那个男子说你不肯吃药,你是想英年早逝吗?”理直气壮。有理有据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头疼的揉了揉额头“我的灵力可以自愈,可以不喝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岐舌的声音传来“明明喝药好的更快!你以为你的灵力用之不竭吗?”

       你接过岐舌端过来的药,吹了吹,温度刚刚好。递到他嘴边,眼神威胁“齐先生,不会是害怕喝药吧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皱着眉喝了下去“激将法对我没用,我只是觉得这药没必要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撇撇嘴,“我小时候喝药都是一口闷,母妃每次都夸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想到你捏着鼻子一口气喝完一碗药的样子,嘴角微微勾了勾。

       喂完药,你给他倒了杯温水“你今天发生了什么事?怎么伤的这么重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目光微凛“被一些小喽啰暗算了,咳咳咳”

       你不自觉的伸出手顺了顺他的背,眼眶还是红红的。“别说话了,你现在很虚弱,先好好休息。”你给他盖好被子,悄咪咪“不经意”摸了两把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瞪了你一眼“公主自重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提着的的心放了下来,胆子也大了起来,反正他现在无力反抗,觊觎他的耳朵好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捉住你作乱的手,贴近你耳边,声音莫名带着几分蛊惑“公主这是想再次晕过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双颊一热,抽回被拉住的手“咳,时间不早了,齐先生早点休息,我先走了。诶?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你被搂进一个充满檀香味的怀抱,你听着他有力的心跳,好看的双唇呢喃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不该失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拥抱持续了不过三秒,齐司礼低下头掩饰羞涩“腿,还疼不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想到你极力掩饰还是被他发现了,你摇摇头“没事,回去擦点药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右手拂过你膝盖上的伤,神奇的是一点也不痛了。只是他咳得更厉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生气的看着他“不许再用灵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看着你气鼓鼓的表情,表情温柔了许多“时候不早了,我叫岐舌送你回去吧。”眼神扫了一眼外面偷听的岐舌。

       你揉了揉眼睛,这一番折腾,确实困了。“嗯。”声音软糯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没忍住伸出手揉了揉你的头,意识到什么,又迅速收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你突然想到“外面那个人是谁啊?”

       岐舌走了进来“小公主,我是小蜥蜴啊?怎么样?我人形不比老齐差吧!”说完还撩了撩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你仔细欣赏了一番“嗯嗯,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悄悄用了个手势,眼前身形高挑,面如冠玉的男子变回了蜥蜴。

       岐舌咬牙切齿的看着齐司礼“齐司礼!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不以为然“送公主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捂着嘴偷笑,某人是不是吃醋了?

        你蹲下身,抱起小蜥蜴摸了摸“我自己回去就可以啦,不麻烦小蜥蜴了。”万一被抓住去做红烧蜥蜴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看着你摸岐舌的手,哼,之前还说最喜欢狐狸,现在摸蜥蜴摸得倒是挺开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御书房

       陆沉拿着刚完成的画像欣赏,最终还是摇了摇头,再好的画工,也画不出你的神韵。

       内务府太监硬着头皮,走了进来。“皇上今日。”瑞婕妤入宫半月有余,皇上却一次都没宠幸过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收起画像,放进密室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摆驾未央宫。”

       瑞婕妤收到消息,紧锣密鼓的沐浴更衣,梳洗打扮,身着一身淡粉色寝衣,略施粉黛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驾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整个宫跪了一片,陆沉摆摆手“免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宫人们带上门。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瑞婕妤紧张又羞涩的看着陆沉“陛下~”

         陆沉笑意未达眼底,坐在主位上“听闻爱妃弹得一手好琴,不如先给朕演奏一首。”

       瑞婕妤盈盈一拜,走到琴后面坐下“臣妾献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喝着茶,心不在焉的听着,偶尔看一眼对面与你有几分相似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一曲结束,陆沉礼貌性的鼓了鼓掌“爱妃这一曲真是惊为天人,余音绕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瑞婕妤羞涩的笑笑“陛下过誉了,臣妾服侍陛下就寝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任由她靠近,动用天赋,使其进入幻境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则是待了一个时辰才走,状似整理下衣服,一副刚结束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秒也不想多呆,回了圣宸宫。

        按动墙上一个不起眼的墙砖,一个密室门缓缓打开。

       里面挂满了你的画像,或开心,或忧郁,一颦一笑皆让人心思荡漾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看着最新那一幅,呢喃“朕的小七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睡得正香。梦里齐司礼的影子和小白重叠,你抱着齐司礼一顿狂rua。嘿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,公主!”静儿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开心美梦被打断,坐起身“怎么了?火烧眉毛了?”

       静儿欲哭无泪“公主,上课要迟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反应过来,迅速下床穿上衣服洗脸出门一气呵成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没迟到,不过今日齐司礼没来上课,说是身体不适修养几日,今日的课是一个女先生代劳的。

       下了课,你收拾好东西交给静儿,自己则是从饭堂取了些青菜山药粥。敲响齐司礼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是小蜥蜴开的门“小公主,快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坐在窗边看一本不知名的书,听到你的声音,抬起头。“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深吸一口气,试图不被美色冲击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的人身着一身白色寝衣,白发未束,随意的披散着,由于受伤,给绝色的面容添了几分病态美,显得更加惹人怜爱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被你盯得有些不自在“咳,傻站着做什么?我脸上有花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从食盒里取出青菜粥,放在他年前的案几上。“还没吃饭吧?我特意给你带了美味的青菜粥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放下手中的书,接过你递来的勺子“多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岐舌在一旁酸溜溜“啧,我也没吃饭啊,小公主怎么没给我带一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不好意思的笑笑“可是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啊?这样吧,你告诉我,我明天给你带。”

       岐舌无视齐司礼的眼刀“哎呀其实我不挑食的,只要是肉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表示记下了。

      齐司礼喝完粥,重重的放下碗“岐舌,我让你干的活干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岐舌白了齐司礼一眼“啧啧,重色轻友的家伙,好了好了,我不在这打扰你们两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齐司礼“说起来,我两个月前救了一只小狐狸,和你很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不动声色,并未搭话。

       你悄悄观察他的表情“不过我某天醒来的时候它就不见了,依稀记得是一只蓝狐好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蓝狐”齐司礼出声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凑近他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向后靠,拉开距离“咳,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却看到某人因为说谎而冒出来的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可怜巴巴的看着他“我可以摸摸吗?小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冷冷的看着你“休想!”

       你双手合十“这是我一生一次的请求”

       最终在你软膜硬泡之下还是摸了两把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你带了肉和瘦肉粥来找他,坐在一旁和岐舌聊八卦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跟你说,我们那个林某某一直暗恋秦某某,秦某某好像喜欢郑某某,啧啧,也不知道谁最终能抱得美人归。” 你咬着牛肉干,和岐舌交头接耳。

       岐舌也啧啧两声“我觉得啊,郑某某赢得面比较大,毕竟他对秦某某有好感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偷偷看一看正在午休的齐司礼,凑近岐舌“话说,齐司礼有没有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岐舌拍拍你的肩“这个你放心,我跟他认识几百年了,他身边别说姑娘了,连个母狐狸都没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松了一口气“不过。你们多少岁了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岐舌掰着爪子算了算“我还是个三佰四十五岁的灵族少年呢。至于老齐,比我老两百岁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眨了眨眼睛“啊哈哈,真看不出来啊,你们灵族都是这么显年轻的嘛?”

       岐舌眼角眉梢带着几分自豪“那是,我们灵族可是和你们血族一样可以长生不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,你的眼睛怎么不像陆沉那样是红色的。?”

       你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“可能我随了母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想到了陆沉对你不一样的偏爱,以及你身上没有一丝血族的特性,你母妃又是被先皇强占过来的,一个大胆的猜想浮现。

       他起身下床,坐到你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你递给他一个剥好的橘子瓣,他张嘴吃下,并没觉得哪里不妥。

       岐舌感受到了一万点暴击,找个借口溜了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犹豫几番“你生辰是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   “冬至啊。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算了算,“你是,早产?”

       你吃了口橘子,有点酸“母妃好像说过,她当时动了胎气,所以我早出生了一月。好在我很健康,所以活了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踟蹰几番“你有没有想过,你可能不是光启皇室的血脉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被呛到“咳咳咳,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顺了顺你的背“不妨去问问你皇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魂不守舍的回了宫,陆沉今日不忙,来门口接你“小七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拉着他的手,来到冷宫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有些疑惑“小七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你红着眼睛“皇兄,我不是你亲妹妹,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皱了皱眉“谁跟你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见他没有否认,你更加肯定了“呜呜呜,原来我不是公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心疼的把你搂进怀里“不管小七是谁,你永远都是皇兄的小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泪眼朦胧的看着他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擦了擦你的眼泪“皇兄什么时候骗过小七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摩挲着你呢脸颊,目光带着几分炙热和深情。

       你被看的有些不自在,“皇兄我们去骑马吧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点点头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瑞婕妤端着安神汤来到御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太监不好意思的说“娘娘,皇上陪七公主去骑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瑞婕妤面色不改“公公可知陛下何时回来?”

        太监擦了擦汗“这,奴才也不清楚,以往都是黄昏或是第二天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瑞婕妤心下疑惑,告了退。

       你在围场纵马跑了一大圈,躺在草地上,惬意的看着头顶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晒得太舒服了,闭着眼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给你拿了把伞遮太阳,以免中暑。

        小姑娘皮肤娇娇嫩嫩的,别晒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侧躺着,手支着下巴,盯着他日思夜想放在心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臭狐狸。。”不经意嘟囔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沉眸色一冷,齐司礼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把你抱进怀里,摩挲着你的唇,自言自语道“我不会允许别人把你从我这里抢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感觉唇上面痒痒的,扒开他的手“皇兄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收起眼底的痴狂“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发现自己在他怀里,手还抓着他的手,以为是自己睡觉不老实所以滚进去的。“对,对不起,我睡相太差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怀中骤然一空,心里没来由的一阵失落“无妨,小七睡得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你揉了揉眼睛“嗯嗯,皇兄我们回去吧!”

       你就着陆沉的手站起来,牵着马和他慢慢散步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陛下,丞相大人求见。”公公前来汇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陆沉抱歉的看着你“皇兄这边有点事,等下再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乖巧的点点头“好,皇兄去忙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见桃园的桃子结的不错,摘了一些回去准备给齐司礼尝尝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来到御书房,等着来人说出来意。

       丞相行了个叩拜礼“陛下,过几日中秋便是万朝会,北齐和西晋都会派其皇子及使臣觐见,似是有意和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面色不改“丞相意下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丞相思索一番“如今皇室到了适婚年纪的,除了梅郡主,就剩七公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冷笑“我光启还没弱到要靠女子来维持和平。”顿了下“至于那两位皇子,“好好招待”便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老臣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皇上,瑞婕妤邀您共进晚膳。”太监来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沉面色不悦“就说朕没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太监又补充“七公主也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你刚摘完桃子,就被瑞婕妤请到了她宫里,聊了一会便留下你用晚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皇上驾到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瑞婕妤心想,果然只要七公主在,陆沉就会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和她行了个礼,陆沉摆摆手,坐在主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瑞婕妤屏退下人,挽起袖子亲自给陆沉布菜。“皇上尝尝这个,这是臣妾娘家从江南请来的厨子做的,正适宜现在这个季节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低头专心吃饭,不错不错,都是你没吃过的菜式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点点头,微笑着说“这种事交给宫人做就行了,不必麻烦爱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爱妃那两个字,你内心莫名一阵泛酸,继续专心吃饭,不去看恩爱的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给你夹了一块东坡肉“埋着头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打着哈哈“没什么,太好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见你吃得开心“改日皇兄也给你寻个江南的厨子,喜欢吃便叫他给你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瑞婕妤很有眼色“陛下何苦这般麻烦,公主想吃,来臣妾宫里就好了,臣妾见公主伶俐可爱,喜欢的紧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放下筷子“你们慢慢吃,我吃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行了个礼就退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吃完饭,突然闻到了一股奇异的香味,屏住呼吸“爱妃这熏香,很是特别。

       瑞婕妤面不改色“皇上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面不改色“喜欢,怎么会不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瑞婕妤不经意的露出好看的锁骨,声音软的似能酥了人的骨头“那皇上,喜欢臣妾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爱妃真是别出心裁。”眼看着面前的人衣服越来越少,陆沉冷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周严,寻个与我身形相似的暗卫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,瑞婕妤已经脱得差不多了,迷情香的药效已经差不多了。陆沉嫌弃的把外袍脱掉,丢给周严。等下还要去哄小七,不能沾染上这难闻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穿着披风从后门出去,绕开了宫人。

       你左右无聊睡不着,爬上摘星楼,寻了本野史,一边看星星一边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摘星楼平日除了扫洒的宫人之外很少有人来,你也乐的清净。

       喝着从御膳房那里顺来的桃花酿,躺在有天窗的阁楼顶层。人生,不过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你正看到前朝女帝的风流韵事,不禁啧啧称奇,居然还能这样?

       陆沉寻人问了问,得知你来了摘星楼,不动声色的登上顶层。

       你正看得津津有味,不时发出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一来就看到你躺在铺着羊毛地毯的地上,头枕着几本书,还拿着一本书看的津津有味,笑容有一丝,额,猥琐。

      陆沉故作双眼迷离,脸颊燥热晃晃悠悠的走进来“不小心”碰到了一旁的书架。

       你闻声抬起头,就见陆沉似乎很痛苦的样子,头上满是冷汗。你放下看了一半的书“皇兄?你怎么了?”他的体温比往常高上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呼吸有些沉重,将整个上半身压在你身上。“无碍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摸了摸他的额头,有点热“皇兄,你等着,我去传太医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陆沉拉住你的手腕,把你抱进怀里“让皇兄抱一会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僵硬的被他抱着,心跳如擂鼓“皇兄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声音带着几分沙哑“有人,给皇兄下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急忙追问“什么人敢给你下药?不行。我得赶紧传太医给你解毒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把你抱得更紧“没用的,是,,催情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一时没反应过来,反应过来之后,脸红着想推开他“那,那我去找瑞婕妤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那双深邃的红眸紧紧盯着你“这药,就是她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努力想对策“那,那我给皇兄读书转移注意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放开你,“好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你想了想,那本女帝风流录绝对不行,起身去书架寻了半晌,回来却见陆沉拿着你看了一半的那本女帝风流录。

       你心道,遭了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忍住笑意“原来小七喜欢看这个?”

       你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回那本书。

       “咳咳,随便翻翻。”你席地而坐“坐好了,本公主要开始讲故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一副难受的样子“咳,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讲了一个比较禅意的故事,心想这么清新脱俗的故事应该能抛去他心中的杂念了吧?

       陆沉始终看着你,眼神炙热又宠溺。至于内容,也就听了个大概。

      你讲完一个,抬起头“怎么样?皇兄有没有好一点?” 

       陆沉敷衍的点了点头。他本来就没中催情药,不过是想逗逗你。

       你回到刚开始看书那个动作,继续读着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,枕着的书变成了陆沉的大腿,你拿开盖在脸上的书,遭了,哄别人睡觉先把自己哄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垂落的发丝落在你的发丝之上,莫名有几分缠绵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你静静地看着他,一时间静默无言,仿佛都能听到心跳声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俯下身,缓缓贴近你,眼看就要贴上。

       你别过头,迅速起身,假装整理衣裙。顺便抑制狂乱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时候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悄悄把女帝风流录揣进怀里,拔腿就跑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沉没忍住,轻笑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头也不回的跑回寝宫,关上门,靠在门上深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皇兄刚刚,不会是想亲你吧?!

        冷静冷静,一定是错觉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,你趁着陆沉在上早朝,悄悄地溜回了书院。

       带着给岐舌带的进贡的肉干,给齐司礼带的桃子,敲响了齐司礼的院门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倒是齐司礼开的门,他看起来好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看着你拎着大包小包,从你手中接过“你这是要搬家?”

       你喝了他递过来的茶“没啊,回了趟宫,给你们带了点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看了眼桌上堆成小山物品“点?”

       你打开一一给他介绍“这个是给你带的桃子,我自己上树摘的。还有这几个,据说是波斯那边来的种子,什么名字我倒是忘了。这个是给岐舌带的,进贡的肉干。还有你上次说要给我做玫瑰糕,我特意从花房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静静地看着你碎碎念,不厌其烦的介绍这些东西,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你楚楚可怜的望着他“玫瑰糕!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收回在你身上的视线“叽叽喳喳的,我考虑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拉着他的袖子晃了晃“一生一次的请求!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清了清嗓子“咳,看在你最近表现还可以的份上,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你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小白最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美目圆瞪“再多说一句就跟岐舌一起啃菜叶子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假装没听到,抱着肉干继续和岐舌聊天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岐舌一边吃一边吃一边赞叹“啧,这进贡的就是不一样啊,就冲这个,以后我罩着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突然想起“岐舌,你知道齐司礼生辰是什么时候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岐舌不假思索“八月十五啊,你问这个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 八月十五。“中秋节?”

        岐舌点点头“对啊,不过他不爱过生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咬着肉干“可是那天有宫宴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岐舌想了想“小公主,你想给他过生辰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悄悄凑近他“嘘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端着糕点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你们两个交头接耳聊着什么,直觉告诉他,跟他有关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鬼鬼祟祟聊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乖巧的坐回桌前,“没什么啊,好香啊!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洗过手,捏起糕点开心的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喝着新煮的茶,偶尔目光落在你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你悄悄凑近他“齐司礼,过几天的宫宴你会参加吗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向来不爱这种人多的场合“没兴趣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哦了一声,有些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齐司礼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笑着摇摇头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学院中秋节休沐三天,你刚起床,宫里的马车就来接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静儿领着一众宫女问你明天穿哪件,你心不在焉的想着齐司礼生辰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公主,公主?”静儿的手在你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回过神“啊?怎么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静儿无奈的看着你“明日宫宴,公主要穿哪件?”

       你随意看了一眼,都挺好看的“那件浅蓝色外面白色浮光锦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静儿选了一套同色系配套的头面和首饰,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你“公主,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啊?”

       你百无聊赖的趴在桌子上“着急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静儿叹口气,开始碎碎念。什么,眼看就要及䈂了,也该物色合适的附马了,公主不能再这么不修边幅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做了个停的手势,悄悄凑近她“等下你去京中各个定制灯笼的店铺去定制五百四十五盏天灯,宫宴开始你就拿着我的腰牌去学院等着,然后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倒是收到了宫宴的请柬,他打算同往年一般称病推脱。

       岐舌悠闲地翘着二郎腿,漫不经心的说“听说这次使臣里有两国的皇子,有意求娶光启的公主,你说。不会是要求娶小公主吧,想来也是。小公主眼看就要及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握住请柬的手不经意收紧,换了身衣服,最终还是去赴宴了。

       岐舌挥了挥小手绢“小公主,我只能帮你到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吃完午饭,你就坐在梳妆台前被静儿摆弄。等到你脖子都酸了,终于搞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镜中的自己,明艳动人,名花倾国。

       静儿忍不住赞叹“我们公主打扮起来果然倾国倾城。”像极了云娘娘。

       你无心欣赏,对着那盆齐司礼送你的茉莉发呆。

       宫宴快开始了,你提着繁重的裙摆,坐上轿撵,因为宫宴办在宫外的太液池,还有一段路,所以不便走着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轿撵晃得你昏昏欲睡,不知道过了多久,静儿出声提醒你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提着裙摆,缓缓走进大殿。

       殿中跪倒一片,你落座之后“诸位免礼。”表面功夫你还是会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你心不在焉的喝着宫女呈上来的茶,目光盯着眼前的杯盏。

       “国师大人到”一声一道声音将你拉回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回过神,不可置信的看着门口缓缓走开一人,浅蓝色的衣衫。外罩白色纱袍。

       寻了个座位坐下,无视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他,笑着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眼中迅速闪过一抹惊艳,朝你点了点头。笨鸟今天这身倒是。。挺好看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陆沉来了,身后跟着打扮精致华贵的瑞婕妤。

       落座之后,宫人们纷纷端上精致可口的菜肴和美酒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举起一杯酒“各位爱卿及使臣们今日能相聚于此,实乃太平盛世之象,朕在此敬各位一杯。”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举起酒杯,你举起了陆沉特意关照的果汁,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总管拍拍手,一群美艳动人的舞姬踩着鼓点上台献艺。

       你淑女的吃着水晶肘子,一口肉一口果汁,唉好想喝酒。

        对贴身宫女耳语几句话,让她通知静儿可以开始准备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道目光一直盯着你,转头看去,是那个西晋的皇子,你看向他,他对你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你礼貌性的扯了扯嘴角,继续专心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察觉到你与那皇子的互动,面色微沉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则是不经意扫了一眼那皇子,呵,他的小七还真是受欢迎。

        宫宴进行到一半,西晋皇子行了个大礼“光启陛下,本皇子有一事相求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捏着茶杯的手紧了紧,眯着眼打量那人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面不改色“皇子但说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 西晋皇子看着你的方向“本皇子对贵国七公主一见倾心,还请陛下应允本皇子,迎娶七公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此言一出,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   正在吃糕点的你,险些噎住“咳咳咳,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宫女反应及时给你递了一杯水,你好不容易顺口气,一脸懵逼的看着西晋皇子。转头眼神示意陆沉,我不嫁!

       陆沉放下酒杯“哦?想娶本朝最尊贵的镇国公主,不如先看看皇子能拿出什么诚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西晋皇子扬起自信的笑容“本皇子愿出五座城池,百万两黄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冷笑“就这些?”

        西晋皇子眉头微皱“这些已经是本国的最高聘礼了。”不要不识抬举。

        陆沉笑意未达眼底“抱歉,本国公主只招婿,不下嫁。”

       西晋皇子神色带着几分不悦“本皇子怎么没听过这规矩?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摩挲了下手上的扳指“这是朕新颁布的政策。也不怪皇子孤陋寡闻。”

       西晋皇子冷哼“泱泱大国的条律竟如此草率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使臣见情势不对,走上前行了个礼“皇子酒后失言,光启陛下恕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指尖轻敲着桌面“无妨。皇子年少无知,朕怎么会计较。”

       西晋皇子还想说什么,被使臣拉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经过这么一出,你也没心情呆在这了“皇兄,我累了,先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知晓你心情不悦“好,我叫周严送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摇摇头“我想自己走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转头悄悄对齐司礼眨眨眼,口型示意:一起走!

       你从侧门走了出去,齐司礼正准备悄悄告退。“国师大人,何必急着走呢?”陆沉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在外面等啊等,也没见齐司礼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绵绵气喘吁吁的跑来“公主,国师大人被陛下拦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了眼天色,再不走就过了时辰了。

       提着裙摆走进大殿,盈盈一拜“皇兄,皇妹找国师有急事,先和你借一下国师。”说完不由分说的拉起愣住的齐司礼,转身出了大殿。

      你拉着齐司礼朝门口跑着,生怕后面有人追过来似的。

      齐司礼任由少女拉着他的手,奔跑在寂静的夜里,月光下,少女明艳绝美的脸庞显得格外动人,脸上的焦急让他不自觉的勾起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你到了门口,提着裙摆翻身上马,朝他伸出手“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鬼使神差的伸出了手,骑上了马。

       你抓紧缰绳“抓紧了啊,我骑马很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犹豫着不敢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坏心眼的夹紧马腹,马儿狂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条件反射的搂住你的腰,脸色染上一抹红。

       好在不远,一炷香就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叫绵绵早早通知了静儿他们,进入院门之前,掏出一个丝帕“先闭上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看着你“又想搞什么鬼?”

       你鼓起嘴“闭上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皱着眉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给他蒙上眼睛,牵着他的手“小心台阶”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们开始点天灯,你才解开蒙在他眼睛上的丝帕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睁开眼,只见院墙另一边,一盏盏天灯缓缓升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当当当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开心的给他展示你送他的生辰礼物。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就静静地看着一盏盏天灯换换上升,直到所有天灯都升了起来“五百四十五盏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“齐司礼,生辰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就着满天的灯光,静静地看着你,心似乎不受控制的一样跳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你有些疑惑“不喜欢吗?”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难得没有嘴硬“我,很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。

       齐司礼看着你许愿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许愿吗?”

      齐司礼摇摇头“我不相信神灵的。”

      你再次闭上眼睛“那我帮你许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岐舌端上一碗长寿面,为什么不是你做呢?因为你做饭实在是不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掏出早就准备好的锦盒“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打开,是一个绣工有些一般的香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绣的,不许嫌弃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勾起嘴角“不难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你想活动活动筋骨,奈何这宫装实在太繁琐,故而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周严突然现身“公主,陛下召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看了眼天色,确实该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先回宫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齐司礼点点头“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你突然想起你还拴在门口,那匹可怜的马。“阿严,我的马拴在门口了,记得帮我牵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周严点头应下“陛下今日。心情似乎不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点点头表示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奇怪的是,周严没有带你去御书房,而是带你来到了摘星楼。

       “陛下在最顶层等您。”说完带上门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提着裙摆,一步一步登上了最顶层。

         陆沉学着你,仰躺在地上,望着头顶的星空“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明是很平淡的语气,你却感觉到了一丝危险。“皇兄,找我有什么事吗”

       陆沉站起身,一步步走近你。直到你后背贴在书架上。

       陆沉的眼神异常的深邃,仿佛要把你吸进去。“皇,皇兄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微凉的手捏住你的下巴,但是力度控制的很好。没有弄疼你。迫使你仰望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想,是不是我平日对你太过纵容隐忍了,所以才让我的小七有胆子去找别的男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声音微颤“皇兄,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沉另一只手摩挲着你还沾着几分胭脂的唇。“或许,我该用行动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等你反应过来,一阵苦艾香压向你。

       没人看,唉

评论(9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